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

2023级本科新生报到注册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

寒窗苦读,韶华不负!祝贺并欢迎你加入上海交通大学。

在来校报到注册前,有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1.报到注册时间:20238228:00-16:00

2.报到注册方式:本科新生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各入住住宿楼栋扫码报到注册 ,请携带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

3.新生来校报到前请务必在迎新https://welcome.sjtu.edu.cn/完成新生jAccount注册,并登录“交我办App”,在“新生—我的入学清单”完成申领思源码、新生信息采集、宿舍需求调研、学费缴纳、健康状况调查等相关业务办理。网站登录如有疑问,请咨询网络信息中心,电话:021-34206060

8.在完成报到注册手续后,请及时与所在班级的临时召集人或班主任联系,以便按时参加入学后的各项活动安排。迎新期间的详细活动安排报到时另行通知。

新起点,新征程,祝愿每一个胸怀理想肩负使命的你,努力向前,在交大的舞台上,唱响奋进的旋律!

其他特别事项:

国际本科生请参照留学生发展中心通知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如果学生家庭经济困难,难以在报到前完成学费缴纳,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暂缓缴费入学(暂缓缴费额度最高为12000元,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新生也需申请绿色通道),“绿色通道”应在“新生信息采集”时选择特别关注后申请(详见“帮困助学措施”)。学校通过后,可直接报到入学。

报到前已经在生源地申请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应在线办理回执单提交手续(详见“帮困助学措施”第五点);未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而需要在学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新生,可在入学前登录中国银行APP,搜索“国家助学贷款”,进行在线申请,也可在入学后前往“学生服务中心100号大厅”咨询有关事宜后进行申请。

新生先期订购的生活代办用品已放入宿舍的橱柜中,请在宿舍管理员处领取宿舍及橱柜钥匙,并清点代办用品是否齐全,如有缺少请立即与宿舍管理员联系。

我校将在新生进校后组织英语水平测试,入校后请关注考试的具体安排,并于规定时间前往考场参加考试。

户口迁移手续、党团组织关系将在开学后另行办理,请在办理前妥善保存好户口迁移证、党团员档案等重要材料。

校园卡和思源码集学生证、消费卡、图书证、医疗证等功能。思源码学生来校前可自行在交我办申领,校园卡在入学后按学院通知领取,并妥善保存。入学三个月后,入学资格复查合格的,发给学生证(副证),与校园卡配套使用。

如果您的录取通知书内没有“交大- 中行联名卡”,请您登录财务计划处网站http://www.jdcw.sjtu.edu.cn,点击“事项申请-我要申请-银行卡维护-关联中行借记卡”查询,如果没有显示关联卡号,可能是您的身份证已过期、持有借记卡数量超过限制数量等原因导致办卡失败。请您处理好以上问题后,点击“事项申请--我要申请--银行卡维护--申办中行借记卡”;如果您使用自己已有的中行借记卡,请点击“事项申请--我要申请--银行卡维护—关联中行借记卡”,将借记卡和个人信息进行关联。

除了学校要求参加的城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外,为更好地对学习生活提供保障,本着自愿投保的原则,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补充商业保险。

如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疑问或困难,请及时到所属院系教务办公室或行政楼B112教务处注册与学务中心办公室寻求帮助或咨询。

以上安排若有新的变化,将另行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二〇二十三日



  • 上海交大官微

  • 交我办App
沪交ICP备20151427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台: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