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

给交大新生的宿舍攻略-2019

给交大新生的宿舍攻略

一部分同学已经拿到了带着香气的录取通知书,而过完这个暑假,这些幸运儿们便将进入人生崭新的一季——大学生涯。

进入大学,就意味着独立生活的开始,一个人要在宿舍这个大家庭里融入进入,很多同学甚至可能是第一次过住宿的生活。如何在接下来的四年里的宿舍生活中告别不如意呢,园区给大家提供了一份小攻略~快快码住吧

1)生活攻略

  水电:电费按照0.617/kwh计费,研究生没有用电补贴,电费明细可以在上海交通大学能源信息化平台查询缴费可以通过食堂圈存机、教育超市所售刮刮卡、掌上校园”APP、一门式服务APP或到水电中心现金充值;在校生免水费,大家平时注意节约哟。


  门禁:进入宿舍楼需要刷校园卡,宿舍楼早上6点开门,晚上12点锁门。请大家一定要按时回到宿舍哦,如果超过门禁时间,要在一楼按门铃叫醒宿管开门。


  空调:费用按租赁时间和空调功率计费,另外遥控器需要缴纳押金,租赁期结束统一归还遥控器退还押金。


  网络:每个宿舍有12个网口,开通需要用jaccount登录http://nimo.sjtu.edu.cn 操作办理。


  报修:有任何宿舍楼内设施损坏都可以联系楼栋管理员阿姨进行报修



2)室友相处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室眠。日后回忆起你的大学来,发生在宿舍的爆笑故事,睡在你上铺的兄弟或者住在你对面的姐妹,都是最宝贵的内容之一,毕竟在大家一起修行、一起成熟、一起踉踉跄跄迈入社会、一起体味成长的青涩,这样的同船人当然要好好珍惜啦~

可宿舍毕竟是多个人的生活,大家的性格、习惯、爱好各有不同,要张扬个性必然会发生冲突。因此,要有一颗宽容和理解别人的心;多参加集体活动,不拉帮分派;关心、尊重舍友。

 

3)其他服务

  配钥匙:工作时间——工作日上班时间早上8点到下午16点。

具体流程——需要配钥匙的同学请到楼栋管理员处开具证明,并带好底板钥匙 ,前往学生服务中心南侧一楼入口配钥匙处。

  鲜奶订购:为了让学生能够每天喝到新鲜的牛奶,生活园区将鲜牛奶引进宿舍,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到本楼栋管理室订购。一般是每个月月订购下个月的鲜牛奶,具体时间以楼栋阿姨通知为准。目前支持支付宝微信及现金支付。

 

 


  • 上海交大官微

  • 交我办App
沪交ICP备20151427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台: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