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2  浏览次数:

【本科生】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线上业务办理指南

一、迎新网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2020 级本科新生,请牢记您的“录取通知书编号”,及时访问上海交通大学迎新网(https://welcome.sjtu.edu.cn),在“迎新快讯”栏目获取新生报道相关资讯。

二、jAccount 注册

1. 点击迎新网导航栏中的“jAccount 注册”。

undefined

2. 阅读自助申请帐号使用协议,接受此协议后,点击“下一步”。

3. 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注意:本科新生请在“学号”栏内填写“录取通知书编号”。

4. 进入帐号注册界面,填写注册信息。jAccount 用户名即交大邮箱的用户名,帐号注册成功后,系统将会为您自动分配一个形如jAccount@sjtu.edu.cn的交大邮箱。在读期间用户名不可更改,请谨慎取名。

5. 登录我的数字交大(https://my.sjtu.edu.cn)点击右上角“个人设置”,或直接访问https://my.sjtu.edu.cn/Profile/Me管理帐号的密码、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

6. 拥有了jAccount 帐号,您可以登录各类校内系统(如教学信息服务网等),以及享用以下校内服务:

  • 邮箱(https://mail.sjtu.edu.cn),交大人通讯的身份标识;

  • jBox 交大云盘(https://jbox.sjtu.edu.cn),个人云存储、文件共享协作的空间;

  • 虚拟校园卡(交大V 卡),食堂就餐手机支付新途径;

  • 学生VPN,帮助您在校外访问学校提供的电子文献资源。

更多网络服务,请浏览网络信息中心主页(https://net.sjtu.edu.cn/)网络服务版块。

三、交我办

点击迎新网(https://welcome.sjtu.edu.cn)导航条中的“我的数字交大”(https://my.sjtu.edu.cn /task),或通过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下载手机端“交我办”App,在“新生”栏目下,线上办理报到相关业务。请下载最新版“交我办”,以免影响业务办理。

四、线上业务办理

1. 新生信息采集*

按照学生处要求,新生请尽早通过该流程填报家庭相关信息及参加大学生系列商业保险意愿。如需申请家庭困难生认定,请于第一时间完成填报。

2. 新生宿舍需求调研*

按照生活园区要求,新生请于9月4日前通过该流程确认宿舍需求、是否购买生活用品大礼包等意愿。

3. 新生健康调研*

按照校医院要求,新生请于开学前,通过该流程填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健康状况征询表》、《艾滋病相关知识学生问卷》,填报完成提交后下载《上海交通大学新生体检表》。

4. 新生户籍迁入

按照保卫处户政科要求,请需要将外省市户口迁至上海交通大学集体户口的新生,在开学前,通过该流程填报户籍迁移所需信息、上传《户口迁移证》。

5. 新生信息查询*

新生可于入校前,通过该流程查询学号、宿舍等信息。

6. 在线缴费*

新生可于开学前,通过该流程入口,缴纳新学期的学费和住宿费。

7. 领取虚拟校园卡(交大V 卡)*

新生可于入校前,通过“交我办”首页“常用收藏”中的“虚拟卡”快捷通道,或扫描下方的二维码,领取您的交大 V 卡。

8. 新生商保支付*

之前通过“新生信息采集”流程,选择参加大学生系列商业保险的新生,可通过该流程完成商保费用支付。

9. 学生宿舍开网申请

新生可于入校后,通过“交我办”--“网络服务”--“学生宿舍开网申请”流程申请宿舍有线网络。


网络信息中心联系方式

主页:https://net.sjtu.edu.cn

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1 楼

徐汇校区:浩然高科技大厦4 楼

电话:34206060 邮箱:service@sjtu.edu.cn


  • 上海交大官微

  • 交我办App
沪交ICP备20151427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台: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