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

【本科生】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注册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

   寒窗苦读,韶华不负!祝贺并欢迎你加入上海交通大学。

   在来校报到注册前,有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1. 报到注册时间:2020911日至912日。

2.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无特殊情况,接送人员不进校,敬请理解。

3. 报到注册方式:本科新生报到注册点设在宿舍楼栋,请携带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报到注册。如自驾车来校,可在闵行校区北一门(剑川路901号)下车,学校安排校内摆渡车送到宿舍楼栋,办理入住并报到注册。如乘坐公共交通来校,可在东川路地铁站下车,乘坐校内接驳车到宿舍楼栋,办理入住并报到注册;亦可到达闵行校区北一门(剑川路901号)后乘坐校内摆渡车到宿舍楼栋。

4. 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上海市有关要求,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新生须持健康码绿码或有效健康证明报到并进行14天自我健康观察;来自或需要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在该地区恢复低风险级别之前暂不报到;境外返沪的新生入境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管控措施,持健康码绿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申请报到。中高风险地区的界定,可在微信公众号“上海本地宝”输入框中回复“风险”进行查询。

5. 各学院思政教师会提前联系每位新生,确认入校报到事宜,明确自身对应的来校流程和具体防疫要求与安排,请关注电话和信息。如遇困难,可以联系于老师,电话:14782573326,邮箱:1017317530@qq.com

6. 学生到校时,应当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安全有序报到。入校时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合格后方可入校。入校过程如有任何困难,可以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021-54749110

7. 新生来校报到前请务必在迎新网https://welcome.sjtu.edu.cn/完成新生jAccount注册、虚拟校园卡领取、信息采集、新生宿舍需求调研、学费缴纳或绿色通道办理、健康状况调查等相关手续。网站登录如有疑问,请咨询网络信息中心,电话:021-34206060

8. 在完成报到注册手续后,请及时与所在班级的临时召集人或班主任联系,以便按时参加入学后的各项活动安排。迎新期间的详细活动安排报到时另行通知。

特别的时期,需要大家携手共同克服,感谢你的理解和支持!

新起点,新征程,祝愿每一个胸怀理想肩负使命的你,努力向前,在交大的舞台上,唱响奋进的旋律!


其他特别事项:

医学院黄浦校区新生按医学院通知办理注册报到手续。

留学生请参照留学生发展中心通知办理注册报到手续。

如果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可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暂缓缴费入学,“绿色通道”需在迎新网新生信息采集中申请,具体咨询电话:021-547435500。申请通过后,可直接在报到现场报到注册办理入学。

报到前已经在生源地申请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需在915日前登录网站ssc.sjtu.edu.cn/f/cea3a66f,按照相关提示提交生源地贷款回执单;未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可在入学后根据学校通知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

新生先期订购的生活代办用品已放入宿舍的橱柜中,请在宿舍管理员处领取宿舍及橱柜钥匙,并清点代办用品是否齐全,如有缺少请立即与宿舍管理员联系。

我校将在新生进校后组织英语水平测试,入校后请关注考试的具体安排,并于规定时间前往考场参加考试。

户口迁移手续、党团组织关系将在开学后另行办理,请在办理前妥善保存好户口迁移证、党团员档案等重要材料。

校园卡集学生证、消费卡、图书证、医疗证等功能于一体,有虚拟卡和实体卡,二者功能一样,虚拟卡学生来校前网上自行申请,实体卡在入学后按学院通知领取,并妥善保存。入学三个月后,入学资格复查合格的,发给学生证(副证),与校园卡配套使用。

若你的录取通知书内没有“交大-中行联名卡”,请入学报到后至财务计划处(新行政楼B125室综合服务窗口)咨询详情。

除了学校要求参加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外,为更好地对学习生活提供保障,本着自愿投保的原则,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补充商业保险。

学校在学生服务中心100号大厅(闵行)设有异常集中受理点,如在报到过程中遇到疑问或困难,请及时到学生服务中心异常集中受理点寻求帮助或咨询。

以上安排若因疫情发展有新的变化,将另行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八月

 


  • 上海交大官微

  • 交我办App
沪交ICP备20151427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台: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