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8  浏览次数:

【研究生】行稳致远,蓄势扬帆——告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相关事宜

 

亲爱的SJTUer

您好!欢迎您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的一员,翻开人生新篇章,开启人生新旅途!

在这段旅途中,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将成为您温暖的家,在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始终陪伴您一起学习、成长。在这里,我们一起研天下事,会四海友。在这里,我们将共同秉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思源致远、砥砺前行!

在开启这段旅途之前,我们给您带来了一些温馨提示。(详细须知请见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2020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硕士新生缴费指南》

    • 新生正式入学时间为94交大地图(http://map.sjtu.edu.cn

    • 新生从81起可使用新生学号在线(https://jaccount.sjtu.edu.cn/profile/#/apply)自助注册JAccount账号。

    • 应届生请于91前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www.yjs.sjtu.edu.cn/ssfw/login.jsp),按要求上传①身份证件图像;②学历和学位证书图像。

    • 请新生及时交纳学费www.jdcw.sjtu.edu.cn/payment),以免耽误开学注册。

    • 请新生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事务。

    • 请自愿迁移户口的新生,凭《入学通知书》赴原户籍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开学一周内将《户口迁移证》交给班长。

行稳方能致远,奋进蓄势扬帆。从8月起,研究生会将在微信平台推出新生入学指南专题,帮助您更好地融入交大研究生生活,与交大同脉动、共呼吸。

欢迎广大新生扫描研会公众号二维码查找研会微信公众号sjtugraduate关注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给您推送交大的最新动态。



同时,也欢迎广大新生扫描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公众号二维码查找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JUST_SJTU进行关注,获取更多研究生相关资讯。

此外,为方便广大新生交流并获取更多专业信息,校研会特组建2020级各学院研究生新生交流群。请根据自己所在的学院,扫描附件3《上海交通大学各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交流群》根据自己所在的学院,扫描对应学院群二维码进入对应新生群。若群人数已达上限,请添加该学院负责人二维码,负责人会及时邀请您进入对应新生群。

入群后请注意以下几点:

  • 请及时修改群昵称为:【院系】+【姓名】,以便后续工作的展开;

  • 为了服务到更多的新生,请协助我们邀请您认识的同院同学入群。

最后,在开学之际,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将举办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骨干培训班。该培训班旨在选拔一批在学生工作、科研、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帮助大家提前熟悉学校情况,了解学生工作体系,提高组织领导能力,思考个人发展规划,为大家研究生阶段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为校内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培养输送优秀学生骨干。研究生新生骨干培训班将由专题讲座、项目实践、户外探索等活动组成。详细信息及报名链接后续将在研会微信公众号及新生交流群内发布,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期待与您携手共度交大美好时光!让我们一起为选择成为交大人而自豪!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20208

 


  • 上海交大官微

  • 交我办App
沪交ICP备20151427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台:86-21-547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