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

【研究生】【留学生】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国际研究生汉语水平确认通知

国际研究生同学:

祝贺你成为一名新的交大人!

我校国际研究生必修《汉语》和《中国文化概论》课程。其中,《汉语》根据国际研究生的汉语水平,分为初级1、初级2、中级1、中级2共4个层级,《中国文化概论》分设中文授课班和英文授课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入学国际研究生的汉语水平分级考试采用学生个人据实申报的方式进行。请各位国际研究生同学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及时申报个人汉语水平。具体工作安排说明如下:

一、请仔细阅读下表中的汉语水平及对应的班级,确定自己的汉语水平类别:

类别

目前水平

学习时间

汉字识字数量

汉语

中国文化概论

1

零起点或HSK1级

<=3个月

0-150字

初级(1)

英文班

2

HSK2级左右

6个月左右

约300字

初级(2)

英文班

3

HSK3级左右

12个月左右

约1000字

中级(1)

英文班

4

HSK4级左右

18个月左右

约2000字

中级(2)

英文班

5

HSK5级或HSK5级以上但没有证书

24个月左右

约4000字

中级(2)

英文班

6

HSK6级或HSK6级以上但没有证书

超过24个月

约6000字及以上

中级(2)

中文班

7

HSK5级证书



免修

英文班

8

HSK6级证书



免修

中文班

二、请于9月4日前在同去网(https://tongqu.sjtu.edu.cn/act/23815)用jAccount登录后,如实填写个人汉语水平类别。

三、未在规定时间完成个人汉语水平登记的国际研究生,将按零起点(即类别1)进行分班。

四、如果你不能确定自己的汉语水平类别,可联系人文学院王骏老师确认。操作方式如下:

1.安装微信;

2.添加人文学院王骏老师为联系人(微信号:wjchs1);

3.联系王骏老师,确认你的汉语水平;

4.前往同去网(https://tongqu.sjtu.edu.cn/act/23815)上填写自己的汉语水平类别。

五、汉语HSK5级及以上同学可申请免修《汉语》;符合条件并计划申请免修的同学,请于9月4日前将HSK5级或者HSK6级证书、护照信息页、录取通知书拍照后发送给姜老师:joeyjiang@sjtu.edu.cn

如有问题其它请联系,请联系姜老师:joeyjiang@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8月12日



  • 上海交大官微

  • 交我办App
沪交ICP备20151427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查号台:86-21-54740000